首页

>

资实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4年04月01日 15:20  点击:[]


3月29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旺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兴旺指出,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实验室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实验室工作起步早、推进快,工作中要注重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规划,全力推进专业实验室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实验室建设力度。当前正值实验室设备更新改造的关键时期,要注重设备升级改造,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二是要加强实验室管理,优化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结构。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人员队伍建设直接影响着实验室的运行效率和科研产出,要注重实验室管理工作,吸引更多兼职教师参与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的开放程度和设备利用率,推动教学实验室中心化建设;三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担当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四是要推进落实好重点工作。做好专家入校评估准备工作、完善实验室工作管理办法、推进四号教学实验楼三个实验中心建设。

会议集体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制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南昌工程学院实验室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文/图 曹依帆)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教学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张兴旺调研综合服务楼房屋使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