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8日 15:27  点击:[]

校各学院(部)、科研平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现将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二、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实验室在前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实验室的门、窗、水龙头是否关闭;照明和插座电源是否切断、电源线路是否安全;危化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是否到位;实验室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与完好等。发现隐患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三、确因工作需要,假期如有实验室需继续使用,则要安排好值班教师,落实好管理责任。

四、假期各单位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如发现实验室安全问题,应立即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向学院、保卫处和分管校领导汇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