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资实人

>

正文

江桂仙:想为学生所想,急为老师所急

2024年03月02日 17:37  点击:[]




江桂仙在实验师的岗位上走过了平凡又忙碌的十年,从2014年起,她一直担任理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始终以“想为学生所想,急为老师所急,随叫随到”的服务宗旨为全体学生和教师服务,并两次获得“优秀实验技术人员”的荣誉称号。

在实验室的管理过程中,她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从每件小事做起,组织好每一次实验课的教学,做好实验的药品配制和实验仪器的摆放工作,保证每次实验课安全有序的进行,及时纠正错误的实验操作,解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完善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制度。虽然已在实验师岗位工作多年,但她依然刻苦钻研学习先进实验管理及科学教学实验方法,广泛收集材料,实验室里没有的器材也会想办法解决,积极应对实验过程和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近年来,她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研项目等科研项目,并主持了1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其所管理的实验室累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江西省“揭榜挂帅”重点项目1项和多项省级项目,并承担了全校的化学实验课(必修和选修课)的教学工作。除此之外,她还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如危废的管理和转移工作等。

江桂仙一直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奉地献着,力求以身作则,努力为学生和老师创造美好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她将托尔斯泰的 “科学的事业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一条:陶晴宠:注重点滴细节,用心营造艺术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