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实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4年03月01日 14:46  点击:[]

为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2月29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处、保卫处(部)和各相关学院等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情况、危险源管理、危化品台账登记、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实验室开学准备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经过自查整改后,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做好了开学准备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狠抓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的安全堡垒。

据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于2024年实施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工程,通过制作“下课前最后一分钟安全警示教育讲义提纲”,全力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从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文/图 万磊)

上一条:我校新建四号教学实验楼管理权移交并全面投入使用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