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实要闻

>

正文

我处赴赣州兄弟高校调研交流

2024年03月22日 11:06  点击:[]


近日,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校院两级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赣南医科大学,开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等方面专题调研交流。

在江西理工大学,该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分管领导、中心负责人对我校调研组到访表示欢迎,围绕实验室管理体制、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分析测试中心建设运行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实验室队伍建设、项目库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及绩效考核、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建设、闲置资产盘活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结构大厅及理学院实验室。

在赣南师范大学,该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门组织架构、职责划分及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双方分别就校、院两级管理下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公有房屋使用、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风险预警防控及危险废物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讨论了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实验室建设论证及闲置资产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措施与经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竹基新材料与物质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及危废暂存库。

在赣南医科大学,该校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围绕国有资产管理、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管理、货物和服务类物资验收等工作主要做法做了重点介绍。与会双方就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资产处置、国有资产领域深化大数据应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运营机制、提升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赣南医科大学科研中心。

大家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学习了在赣兄弟高校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科学经验,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我校更好地开展“大资产”管理模式及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大家表示,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定期开展多形式、多渠道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单位资产与实验室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文/曹依帆 图/万磊)

上一条:张兴旺调研综合服务楼房屋使用情况 下一条:张兴旺在四号教学实验楼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