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行政楼 417-421室

电话:82196893(处长室)
82086729(副处长室)
82086728(资产管理科)
82196891(实验室管理科)

邮箱:zsc@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安全>>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9-29 10:25  

各学院:

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校综治办《南昌工程学院迎接国庆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学院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提高对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强化本学院安全工作研判,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专人负责制,有效防范并遏制影响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管理等安全工作,在国庆前组织开展本学院的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梳理并及时发现所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整改,整改有困难的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可控。

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要以师生安全为本,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落实保管措施,加强防范,防止损坏和发生被盗。对于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要按照公安机关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指定专人妥善保管,确保万无一失。

2、各实验室在国庆期间要将所有用电设备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

3、国庆期间原则上不得使用实验室,特殊情况确需使用的,必须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并填写“南昌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具体见附件),经学院审核同意后于9月30日下午16:00之前交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审核备案,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统一交至保卫处,以便巡查。

     预祝大家国庆期间快乐!

 

附:南昌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 赣ICP备05001233号-2

Copyright © 2006-2021南昌工程学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