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行政楼 417-421室

电话:82196893(处长室)
82086729(副处长室)
82086728(资产管理科)
82196891(实验室管理科)

邮箱:zsc@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校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11-18 13:57  

各学院、部、科研平台:  

为加强学校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充分发挥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根据《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考核办法(试行)》(南工发[2014]86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考核工作,本次考核与学校2021年清产核资工作一并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校2020年8月31日前入账的单价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教学科研类贵重仪器设备,考核时间为2020-2021学年。

  二、考核内容

1.设备管理:包括设备档案材料、安全卫生状况、管理人员配备、管理制度、维护情况及记录等内容;

2.使用机时:包括教学机时、科研机时、其它机时等内容;

3.人才培养:包括获得独立操作资格人员数、经培训能独立操作设备的人数、教学演示实验和参观人数等内容;

4.科研成果:包括利用贵重仪器设备开展科研,从而获得国际、国家、省(部)、市、校等各级奖项,以及发表论文、横向课题等内容;

5.设备共享:包括校内、外共享服务等内容。

  三、考核方式

采取学院全面自查与学校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学院自查

(1)学院依据考核内容组织一次全面自查。仪器设备专管人员对贵重仪器设备在考核时间范围内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后,准确填报《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管理自查表》(附1)、《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机时汇总表》(附2)、在此基础上填制《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自查表》(附3)。

(2)学院对贵重仪器设备自查后,将自查情况总结、《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自查表》(附3)、《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效益评价自查汇总表》(附4)汇总材料于12月3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417室(电子稿发至邮箱563814000@qq.com)。

2.学校核查

(1)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核查小组对学院贵重仪器设备进行现场考核,核查学院自查材料,并对设备进行实地核查。

(2)学院实验室需要在考核现场统一提供单台贵重仪器设备相关全部材料。

①《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管理自查表》(附1);

②《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机时汇总表》(附2)、《南昌工程学院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与维护维修记录本》、《南昌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记录表》;

③《南昌工程学院仪器设备上岗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④对应《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表》中利用该设备取得的科研成果相关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⑤对应《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表》中利用该设备进行设备共享相关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3)考核小组填制《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评价核查表》(附5)。

  四、考核结果

1.考核评价计分标准以总分100分制评价,分为四档:

优秀设备:总分≥90分

良好设备: 75≤总分<90分

合格设备: 60≤总分<75分

不合格设备:总分<60分

2.考核结果将与年度教学管理状态评估相结合。对考核不合格的、填报数据不真实的贵重仪器设备,所在学院要进行整改和说明;对长期搁置和使用效益不高的贵重仪器设备,所在学院要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逐步提高使用效益,依据实际情况可进行调配或共享。

  五、考核时间安排

1.11 月18日— 11月30日,学院自查;

2.12月3日前,学院提交自查情况总结及自查表格;

3.12月4日—12日,组织核查小组现场考核;

4.12月底形成考核结果。

附1:《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管理自查表》

附2:《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机时汇总表》

附3:《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年度效益评价自查表》(含填表说明 )

附4:《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效益评价自查汇总表》

附5:《南昌工程学院贵重仪器设备评价核查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 赣ICP备05001233号-2

Copyright © 2006-2021南昌工程学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