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行政楼 417-421室

电话:82196893(处长室)
82086729(副处长室)
82086728(资产管理科)
82196891(实验室管理科)

邮箱:zsc@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4-28 08:56  

校各学院(部)、科研平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和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精神,现将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二、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实验室的门、窗、水龙头是否关闭;照明和插座电源是否切断、电源线路是否安全;危化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是否到位;实验室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与完好等。发现隐患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三、假期如有实验室需要向学生开放,则要安排好值班教师,落实好管理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过程记录。

四、假期各单位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如发现实验室安全问题时,应立即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学院、保卫处和分管校领导汇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 赣ICP备05001233号-2

Copyright © 2006-2021南昌工程学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